🦋

sᴜɪᴛ

-段宜恩篇-


null
/peachyogurt/


终于又带着一个系列小片段回来了

毕竟hard carry回来了不容易 当然要搞事情啦

话不多说





/

段式旗下新开业的酒吧今天剪彩,由年轻的小儿子段宜恩负责统筹。


倒计时五小时。

“那边刚送过来单子,段哥签下字。”助理一边指挥职员把所有酒品搬运到位,一边拿过来张签单,抚平了搁在段宜恩面前的吧台上。

段宜恩点头,从净色西装胸前口袋里抽出支钢笔,拔开盖子飞速签下名字,捻起单子还给助理。

“乐队那边再催一下,迟到十分钟了。”他把钢笔放回衣带,修长的手指点了点手腕。

路过转角楼梯那里的全身镜,段宜恩下意识整理了衣角。总有些不安,初入商圈的年轻降落伞真是太容易受偏见。但他深深呼吸了两次 很快就恢复了干练漠然的样子。只要在零点之前不出差错,剪刀划过红绸的那一秒就是第一战胜利。


楼上包间被布置成短暂的休息室,段宜恩推门进去,接过秘书递过来的消毒布擦了擦手,坐进墨绿色皮质沙发里。秘书走过来,有些谄媚的弯了弯身子 “段总要喝点什么” 段宜恩挥了下手指示意她出去,闭上眼睛向后靠下了。

秘书知道自讨没趣,蹬着高跟鞋离开了。


总算能清净一会儿。


可还不到十分钟,桌子上的手机嗡嗡亮屏。

段宜恩理顺后脑勺有些乱的短发,抓起手机下楼。

“知道了,音控台也抓点紧,话筒check结束之后就可以开门了。”

跑了那么多个国家,见了很多狠角色的段宜恩,看到你的时候还是短暂的走失了几秒。


你正低着头调试乐器,头发束成蓬松的马尾垂在脑后,没注意到他下楼走过来。

直到他喊你的名字,猛地抬头与他对上眼神。


有什么变了又什么都没变。


加州的海风还是卷着令人愉快的气味,篮球落在脚边,接过你递过去的毛巾擦汗,在起哄声中笑着呼噜你头发的男孩子,眼睛里还是亮晶晶的好看。

半年的交换生活如果没有段宜恩,大概会难熬一百倍。


四年前在机场道别的时候没有觉得对他已经那么喜欢,只是可惜的拥抱,约定好再见。


再见就已经四年了。


“过得好吗…”有些恍惚地看他,变白了,变高了,变成熟了,成熟的有些…陌生。

“段哥,最后一批伏特加到了”他张嘴想说什么,还是转身走出去了。

你的目光落在他昂贵的黑色漆皮鞋上。


你润了润唇角,手指挥动,抱着的吉他发出一阵好听的和弦。





倒计时两小时。

酒吧的正门反射着有质感的金属光泽,缓缓打开,客人们很快散落在各个区域。段宜恩倚在吧台,低头读着些什么,你坐在很远的地方看他,不小心走了神。

对段宜恩来说,他的紧张已经化解了一大半。开业第一天能有这么好的上客量已经太令人宽慰。更何况离正式供应酒水和演出还有一段时间,后厨已经送出去无数餐点了。


如果当时没有选择回国,大概会留在父亲美国的分公司。段宜恩这样想着,暗自捏了捏腕上的手表。可如果留下,他看向乐队的方向,就不会有今天的重逢。




倒计时一小时。

“一杯sparkling strawberry lemonade.”没看见段宜恩的影子,你站在吧台边不起眼的位置等候流程开始。正要接过饮料,被身边一个黑色衬衫的男人抢了先。依稀记得是刚刚那位助理先生。

“小姐,酒吧里点低酒精饮料可是违规的。”他笑着看你,重新挑选饮料的时候被制止了。


段宜恩按着他的肩膀,可以看出来那力道微微有些重,小助理皱了眉。“音控那边再去核对一下。”他脸上又还是明媚,助理灰溜溜的耸了耸肩离开了。


他递给你今天店里发放的银色胸针,上面刻着酒吧的logo。段宜恩因为突然放大的音乐声撇了撇嘴。他一下子凑的很近,手掌拢在你耳边轻轻说,一会儿见。


耳朵烫的厉害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3度的酒精。




倒计时五分钟。

两个高挑的女孩牵着红色的丝带站上临时搭建的小舞台,背对着在黑暗里待机的乐队。段宜恩在楼梯转角那里仔细的扣好袖口的扣子,银色的耳骨钉亮的晃眼。

主持人已经把场子热起来了,音乐的鼓点越来越快,层层圈圈围起来的客人们都很兴奋,人群中不时爆发出尖叫。

他从人群外围绕进来,背对着你慢慢在前面的灯光里站定,强光给他的白色西服套装更添了些冷酷高级感。




倒数三秒。

丝带应声落下,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。

受这氛围感染,手心有些汗津津的。看着他漂亮的背影又更恍惚了,他也许早就不再是你想念了这么久的加州少年。


乐队的面光灯亮起来前,你抬起头,留意着鼓手的指令。

可这时候对上他的眼睛,清澈的让人心颤。

这次看清了他的口型,和他久违的眯眼笑。


“我很想你。”





/




评论(8)
热度(71)

© 𝐏𝐞𝐚𝐜𝐡𝐲𝐨𝐠𝐮𝐫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