🦋

跑毒(上)

段宜恩x你


peachyogurt


/

坐在公交车上的时候心脏还是怦怦跳,嗓子发紧,还好戴着鸭舌帽,稍微低下头就能掩饰自己的局促。


到站了,一个背着双肩包的年轻男人下车时不小心撞到了你的肩膀,转过头礼貌的说了抱歉。


你匆匆忙忙的点头,很快地迈着步子回到自己的公寓,脱下全身的衣服丢进洗衣机。身上布满沐浴泡泡的时候你才稍微安心了些,依然用力揉搓着肩膀和脖子。


看着镜子里氤氲水雾下发红的大片裸露的皮肤,你才满意的裹上浴巾。



/

“帮我看下这件好不好。”你把几件好看的连衣裙往身上比划着,陈伊坐在床上抱着胳膊不说话。

“伊伊你发表一下意见呀,别光愣着。”你转过身对着镜子,心里想的是学长喜欢你穿蓝色还是红色。


“我的意见就是,”陈伊撇了撇嘴,“你能不能不去。”她紧接着低头叹了口气,“我也知道没用,但我就觉得学长不是真心对你好。”


“你又不认识他,你怎么知道他不真心嘛。”你选中了蓝色的短裙,大咧咧脱掉身上的睡衣有些吃力的套上它,陈伊走过来帮你拉背后的拉链。


“可我就是…”

“陈伊,我好不容易谈恋爱,我想认认真真地体验一回嘛。你就别劝我了,我自己也会小心的,好不好?”你打断她,回过身去摇她的胳膊,她很瘦又很有力气,握住你的手使劲捏了一把。

“行,你去吧。有事的话给我发消息,我上补习接不了电话。”

“嗯!那我父母和老师也拜托你帮我圆谎啦。”

“唉…我这是在害你!”




司机师傅看了眼你记在本子上的地址,点了点头就发动车子,随口跟你聊天。“老城区那边挺黑的,同学你没有人陪着一起去啊。”

“哦,有的,他在那边接我。”你看着后视镜笑了,满脑子都是学长绅士的样子。

“同学是恋爱了吧。”

“嗯!”


到了那边确实已经是傍晚了,除了桥上有些亮光,老楼之间昏暗的路灯几乎派不上用场。学长在桥那头等你,看不清表情,应该是在笑啦。


你朝他走过去,走进路灯照不到的阴影里。




/

“喂,发什么呆呢。”陈伊脱了高跟鞋进来,放了包,拿了罐冰啤酒碰了碰你的肩膀,你一下子惊地回头,那罐子骨碌碌的滚出去好远。

陈伊吓了一跳,也大概猜到是关于什么,从床上把毯子扯下来甩给你,陪你一起坐在地上。


“段宜恩联系你了?”陈伊开了啤酒,歪着头问。

你摇头,“没有啦。”

“我真后悔喊你去那个联谊,对不起。”

“不是因为这个,只是刚洗了澡在放空。”

“真没事儿?”她蹭了蹭你的胳膊。

“真没事儿,联谊挺有趣的。”你故作轻松地笑,对,除了一点点意外,确实蛮有趣的。


陈伊愣住了,眼睛睁得很大,“第一次听你说这种活动有趣,”她试了试你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耳朵,“是你发烧了还是我听错了。”



/

本来不想去的,可陈伊说系里最会打绝地的都会去,男生女生都有。你这个绝地铁粉实在是按捺不住,最后还是简单化了个妆出门了。


绝地是近两年才火起来的,从上大学到现在快毕业,你已经玩了很久了,可以说是你专业外唯一的爱好了。


见到段宜恩的时候稍稍有些吃惊,再听到旁边女孩子窃窃私语说他就是全服前十“段公子”的时候更惊讶了。

本来以为“段公子”这样的ID底下一定是个油腻的中年叔叔,要么就是非主流,没想到真的谦和公子颜如玉。他那时候正靠在客厅中间的沙发里,头发染成深棕色,理的短短的顺从的蓬松在额前。他身上一件深色T,搭了浅色水洗牛仔裤,膝盖那里破开一个洞。



你在离得远的餐桌那边坐下,等陈伊来。

这边都是讨论着服饰化妆的女孩子们,你会比较安心。


发着呆就仔细打量起墙上的海报,似乎是某个乐队的专辑周边,主唱把吉他举过头顶,角落那里撕破了些。不知道这里是谁的家,也许是个音乐狂热饭吧。


你想在开始之前去洗手,主卧那边也有几个男孩女孩围在一起,似乎在玩VR眼镜。

他们看见你就招呼你一起过去,“段公子”也在。几个人坐在床角的地板上,自我介绍了一番,就重新投入进VR游戏里。


眼看着戴VR眼睛的女孩子惊叫着朝你这边歪斜过来,手也抓着手柄乱挥,想躲开已经来不及了,她踩到了你的脚,就快要倒在你身上。你本能的伸手想接住她,却也知道好像做不到——

伸出去的手被另一只有力的手抓住,几乎吃痛,一个身影跨过你的身体挡在你前面。越过眼前的肩膀看到那个女孩重重的砸在他背上,他也没出声,只是撑在床边,胸口几乎要碰到你的脸颊,你偏过头去避,还是感觉到他的气息喷在脖颈。


是段公子。


场面有些尴尬,边上几个人齐刷刷的回头看着你们。那女孩急急忙忙摘了眼镜站起来道歉,段公子摇了摇头,可手还紧紧抓着你,回过头深深看了你一眼问,你没事吧?


因为那很深的一眼,近到看得见毛孔,你注意到他的瞳孔棕黑发亮,鼻梁很高,眼下一颗痣,不得不承认精细的像工艺品。


想开口谢谢他,但却发不出声音,喉咙是哽住的,一下子眼底发晕,生理性的反胃。你张了张嘴哑了嗓子,一下子捂住胸口站起来跑去了卫生间。


把自己关进卫生间,手指颤的厉害,眼前的一切都晃的像地震。你贴着墙壁蹲下,闭上眼睛等这样的眩晕过去。


就是这么多年了,也还是习惯不了这样的眩晕。


隐隐约约听见门外段公子跟别人说话的声音,“里面有人,你们等会儿再来。”



/

学长说他家就在这一栋,这么老的楼里竟然装了电梯,你们站在电梯前等着。

“你朋友怎么没来?”学长开口问,扯了扯嘴角。

“噢,她要补习。”你抱着他的胳膊。

“噢。”


等了好半天电梯还是没到,他拉着你进了漆黑的消防梯楼道,说他家就在五楼,爬楼也好。


可是到了三楼,那只手越拉越紧,走的越来越快,一下子把你小小的身体摔在墙面上,紧接着就压上来,分不清是学长身上的汗味还是楼道里的霉味在这个时候直冲鼻腔。

他的膝盖死命抵住你的腿,毫无防备的手也被他死死抓住按在墙上磕得生疼。

他亲上来,又慌又急的气息扑在你脸上唇上,根本无力反抗,他的手钻进你的天蓝色连衣裙里,揉捏着初具雏形的身体…


他脱裤子的时候你用没剩多少的力气,一手肘推在他肋骨上,才终于跌跌撞撞冲出消防梯,跑出老楼,跑出湿答答的巷子,跑上夜景优美的桥。


又恶心又害怕,眼前被泪水淹没,你疯了一样边哭边跑,直到跑上大路,确定后面没有人追了,才望着车水马龙的马路大喊一声蹲下了。


手机丢了,还好身上还有硬币,对照着公交站台上的班次表赶上了末班车,才回到了家。在楼下把那件胸前被撕碎的蓝色裙子脱下来丢进垃圾桶,只穿着短袖打底和短裤。父母都还没回,你开了家里所有的灯,躲进被窝里。



/

陈伊到的时候男生女生已经随机分好组交换了号码,在自由聊天。她看见你苍白的脸色就觉得不对劲。又发现坐在另一角的段宜恩死死朝这边盯过来,更觉得一定有什么发生了。

她还什么都没问,你就站起身告诉她,你有急事要先走了,让帮着解释一下,就头也没回的离开了。


段宜恩盯着手里的号码沉默了一阵,宣布说很抱歉晚上不能留大家吃饭了。



/

晚上关灯的时候,你转过身子问陈伊,“伊伊,你认识那个‘段公子’吗。”还没记住他的名字,那颗泪痣倒是烙印似的留在你脑海里。

“你说段宜恩啊?”

“对,段宜恩。”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,宜恩,气息在舌尖那里轻飘飘的回旋。


“他碰你了?”陈伊也转过来,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“嗯…不算是吧,他也不是故意的。”


“他是我们系的大神,保研科技大的那个名额就是他。”

“这么厉害。”你在心里默默感叹果然做的好的人什么都做的好。


“今天去的就是他家,干净的跟有洁癖似的。”

“他喜欢音乐?”你想起墙壁上的海报。

“嘶——我看你们就是聊过了吧?”陈伊咂嘴,“他自己写过专辑,还上了学校公众号推文。”


这么说来好像确实是有点印象。



/

周末,陈伊一早就去实习了,你留在家打扫,累了就玩会儿游戏。

还就那么巧,匹配的时候队友的声音一响起来就知道是段…宜恩,对,段宜恩。


他没听过你声音,不知道是你。



段宜恩打游戏的时候不怎么说话,耳机里常常除了键盘和鼠标点击的声音就再无其他。好几次敌人快要偷袭成功,总被他发现,一枪解决。


毒圈在缩小,而他还站在原点等物资。再有一分钟,他就来不及跑了。


你忍不住开口,“为什么不跑?”

那头没说话,可键盘声接连响了一阵,他冲去圈外捡了空投才掉头过来。

二十九秒。

“你跟着我。”他这样说着,声音冷静的可怕。

你就跟在他后面,跑了没多远就听见他说,“上车,”顿了顿,“你相不相信我?”


再反应过来已经拿了第一,旁边的角色小人儿捶胸顿足的样子有些滑稽。


“第一次见到女生枪法这么准。”虽然他声音没什么变化,你却隐约能感觉到他稍稍开心的吐字。

“我打了好几年啦。”你回他,听到他那头椅子吱吱嘎嘎的声音,应该是靠在椅子里了。


语音还有一会儿就会自动断开重新匹配了,你站起来拿了拖把打算继续打扫,却听到那头说,拜拜,语音才断掉。


高冷男段宜恩还挺可爱的。




/

你身边有且只有陈伊知道你对男性十分抵触。

你没敢告诉父母你和学长的事,也没告诉学校的同学,只当自己撞了鬼。


所以当陈伊听你问起段宜恩,一下子恍惚起来,觉得是不是听错了。


你也不知道,身体还是抵触的要命,可就是想会会这位大神,也许是正好见到的都是他不那么高冷的面貌,更想了解他的内在,是不是真那么神乎其神。


也听陈伊说,联谊那天他抽到的是你的联系方式,但估计不会打过来。他应该觉得你很讨厌他吧。






TBC

评论(2)
热度(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𝐏𝐞𝐚𝐜𝐡𝐲𝐨𝐠𝐮𝐫𝐭 | Powered by LOFTER